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交流活动>>正文

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第五次学术沙龙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4:5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上午9点,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了第五次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软件学院何臻力老师担任主讲人,同时出席本次学术沙龙的有软件学院姚绍文院长、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系主任赵明雄副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谢诚副教授、江华副教授、刘俊辉、董云云等老师以及软件学院3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何老师本次介绍的主题为“湖大见闻分享”,该主题分为“湖大的初始”、“内心的挣扎”、“学术的熏陶”和“深刻的反思”四个部分。何老师以展示湖大校园美景为开场,从湖大标志性建筑到湖大信息工程学院,春有桃红映柳绿,秋有枫火绕菊香,既揽时代科技之气息又不失历史文化之底蕴,可谓是张张美如画,页页画中来。同学们的紧张感、距离感、现场的嘈杂声随着PPT的翻页而“翻页”。何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湖大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再次拉近与大家的距离,此时一名老师已经化身为一名大龄小伙伴。随后,何老师逐渐介绍如何更好地做科研,软件学院的硬件设施如此之好,我们的同学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和钻研呢?何老师的报告介绍从精读论文到论文复现,从寻找兴趣点到idea构思,从论文初稿到修改收录等,同学们听的专注有神,犹如醍醐灌顶。

undefined

随后何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博士后导师团队,还谈起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对自我发展的重要性,说道:“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紧接着又介绍了如何去写一篇论文,从标题到摘要,从引言到结论,立马化身为一名谆谆诱导朴实的学者,不然其烦地给软院的“未来之星”们介绍如何学习、如何做科研。同学们也纷纷提了各种问题,很快,本次沙龙在讨论中结束。最后何老师总结到,每个同学要不断反思、不甘平庸,管理、眼界、效率缺一不可,有了这些品质才能做一个好的研究者。

十一月的风冷了寒了,但软院的路灯格外的温暖。

撰稿人:董云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