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学术会议>>正文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6:14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由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主办、跨境网络空间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计算机科学与应用”线上研讨会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巴基斯坦、缅甸、孟加拉国、泰国等多个国家的10余所大学的专家及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云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维教授致欢迎词并主持会议。周维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各国专家参加大会,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召开线上计算机应用研讨会对增加学术交流与技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并热情邀约专家在疫情结束后到昆明、到云南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在报告环节中,武汉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崔晓晖教授、巴基斯坦国立科学与技术大学Fahad Javed教授、孟加拉国开放大学副校长Khondoker Mokaddem Hossain教授、缅甸仰光大学Nem Khan Dim教授、巴基斯坦国际大学副校长Attaullah Shah教授、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杨云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探讨了计算机新技术在远程教育、特殊教育、智慧医疗、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的应用,计算机新技术在推动社会进步、国际交流、民生质量等多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技术报告,与会者充分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计算机新技术带给人们的诸多便利,充分认识到新技术的应用在社会变革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的分论坛之一,研讨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区域技术交流和学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