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时间:2020年08月30日 22:30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江苏省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幕。大赛吸引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651所全国院校的6417支团队报名,4251支团队成功进入初赛,报名院校和团队数量均为历届最高。来自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的两只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一项。


   


ABE4

  服务外包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增长空间广,是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和枢纽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已成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产业升级的新支撑和新引擎。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举办以来,累计共吸引1600多所院校、40余万名大学生参赛,为服务外包产业输送了近15万名创新人才,先后涌现出数百个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好、市场潜力大的创新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从2019年11月份开始报名,从初赛、区域赛到最后的决赛,共历时近半年时间。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刘金卓副教授指导的“DayDayup队”的作品《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识别技术》融合了高性能框架与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最终荣获一等奖,软件学院杨云教授指导的“林深时见鹿队”荣获二等奖。

  软件学院在初赛阶段,通过组织学生团队、线上线下宣传动员方式等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为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接下工作中,学院将会继续加大组织力度,继续完善院内创新创业培育孵化体系和奖助激励体系,以常态化、体系化的组织方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