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云南网与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4:10 浏览次数:[]

强化人才培养 共促软件发展

9月25日,云南网与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将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网络安全、实验室共建、新媒体融合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共同为云南软件发展提质增效。

ABAD

云南网是云南省主流媒体之一,2019年云南网发稿26.5万篇,总浏览量突破3.6亿次,日均浏览量超过92万次。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是全国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以上学历,同时近年来从海外众多知名学府引进了大量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质量得到了极大提高。而在教学科研方面,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目前设立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网络空间安全5个软件类专业,拥有国家级实验室、实验示范中心等教学平台。云南大学软件学院还拥有教育部跨境网络安全工程中心、云南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及云南省云计算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目前,学院正从软件工程、大数据研究、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跨学科网络安全等五个方向开展科研工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授牌仪式,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授牌成立智能融媒体创新孵化基地,云南网授牌成为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实习基地。

本次合作不仅增强了云南网软件开发、网络安全、数字媒体技术厚度,同时也为双方校企合作树立了榜样标杆。依托丰富的媒体经验,云南网也为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媒体融合、软件开发等提供了实践平台。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搭建校企人才实训基地,同时在科研方面,双方将探索共建联合实验室,在媒体融合、新媒体创意、软件开发以及网络安全、县级融媒体建设等方向展开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