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青年讲堂——学长面对面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9:39 浏览次数:[]

创新网络,预见未来

当今科技飞快发展,身处于崭新大时代的我们,在未来有着太多的机遇和挑战。为明确同学们的未来规划,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于10月9日在软件学院报告厅开展了“青年讲坛—学长面对面”主题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我校优秀软件工程毕业生路劲主讲,讲座的主题是“互联网行业之从业建议”。

“一个非常普通的软件人”是路劲对自己的谦虚称呼,他是我校2013届毕业生,本科主修软件工程,之后攻读系统分析与集成硕士学位。路劲曾经在百度做过暑期实习生,之后在中国南方电网负责应用系统的开发,如今在滴滴担任专家算法工程师。“天道酬勤,猎奇战胜!”都是他的真实写照,卓越如他,我们将倍感自豪!

正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路劲同志不忘初心,离校多年仍惦记着母校的发展。在讲座中,他向同学们列出了大量最新的数据,指出,北京是当前当之无愧的“互联网之都”,为同学们将来的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他旁征博引,侃侃而谈,讲出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候选人是什么样的。紧接着,他又提出了三个振聋发聩的问题:你未来面临的竞争对手是谁?大公司理想的候选人是什么样的?公司如何考察候选人?在提出此三个问题后,路劲同志向所有2020级的新生提出了五个建议:第一是好好学习,并鼓励我们不要在该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第二是拓展视野,不要固步自封。第三是勤于动手,多动手,多尝试。第四是要学会自律自省,及时反思,提高对自己的要求。第五是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往未知的领域拓展自己的技能。最后,路劲同志引用了《秘密》一书中的吸引力法则,即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信念+行动=最强大的吸引力”来结束讲座。

信念点燃人生的火炬,行动推起人生的风帆!此次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和发展趋势,更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努力并拼搏的方向,相信在此次讲座后,所有的同学都将刻苦努力,争取在未来的科技化时代中占据一席之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