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云南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我院于2021年3月26日在1230报告厅召开软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软件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许佳主持,院党委书记张极冰作动员讲话。

undefined

undefined

 

院党委书记张极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抓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开展好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高质量、高标准、高成效完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为此,党委书记张极冰就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第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开展本次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全院党员、干部、师生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第二,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开展本次学习教育,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抓住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彻底整治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努力把软件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开展本次学习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着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度、满意度。

二、着重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第一,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其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深刻感悟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深刻领悟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第二,做到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性成长结合起来,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政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汲取经验教训,做到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坚强的党性,永远保持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二是要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开门搞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事。

第三,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二是搞好成果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三、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第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学院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各支部书记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认真抓好本支部学习教育的,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二是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第二,强化督导推进。我院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加强对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推动,严明纪律,浓厚氛围,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迅速在全院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第三、注重学习实效。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贯穿思政课全过程,不断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是要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把谋划和实施“十四五”改革发展作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三是要在学习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立足于一流大学建设需要,立足于领导干部自身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四是要充分发挥云大红色资源优势。云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大学,即将迎来百年校庆。要学好用好学校党史资源,让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继续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勇攀“双一流”建设新高峰。五是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师生的困难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团结师生,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大学建设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undefined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许佳总结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出发,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开创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3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