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09:18 浏览次数:[]

20211222日上午,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张极冰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宣讲报告会。参会的同志为软件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约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undefined

张极冰在宣讲中指出: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全省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当担作为、埋头苦干,不折不扣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对昆明市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在推动工作中当表率、做标兵。

undefined

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发展经济,拼的就是营商环境。要对照先进省份和城市的营商水平努力追赶。力争3年实现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行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实现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为企业提供最优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实行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动网上办事智能化。建设省、州(市)、县(市、区)一体化“互联网+监管”平台,推动市场监管精准化。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建立市场主体直接评价营商环境制度,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畅通企业诉求放映渠道,打响“云南服务”营商环境品牌。

第十一次党代会总结了云南省5年来的成就主要体现在10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出新硕果,脱贫攻坚战夺取新胜利,经济发展取得新成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展现新面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开创新局面,保障改善民生和疫情防控有了新突破,民主法治和平安建设得到新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

张极冰在报告会最后号召:我们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任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