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软件学院迎接百年校庆活动,开展高端学术论坛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5:30 浏览次数:[]

软件学院迎接百年校庆活动,开展高端学术论坛

——云南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周

作为软件学院迎接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8月3日-7日,在软件学院党委领导和行政统筹安排下,由云南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云南省软件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活动周”在线上顺利举行,圆满结束。软件学院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余志文教授、深圳大学雷柏英教授、武汉大学何国良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张召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杨扬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杨珀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那靖教授、天津大学张长青研究员、山东大学余国先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王硕老师等国内外优秀学者,5天之内带来了10场精彩纷呈的高端学术讲座。

学术周开幕式上,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教授对各位学者和参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强调了学术交流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姚绍文教授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软件学院的学术氛围,为软件学院师生普及人工智能前沿的技术和应用,并热情邀请专家学者们在疫情结束后到昆明、到云南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此次开放式的线上学术活动,不仅软件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相关研究领域的同仁们也积极参会,参会人数累计达到600余人。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全程干货满满,师生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学术周活动不仅展示了国际前沿相关研究的最新科研成果,学者们也和与会者们一起探讨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研究过程中产生的新思路,切实实现了学术交流的意义。软件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以努力实干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