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学院新闻>>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承办的HCP2023第六届难解问题的表示、算法与应用研讨会在昆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13:41 浏览次数:[]

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难解问题的表示、算法与应用研讨会,2023年724日至27日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软件学院姚绍文院长和张极冰书记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和欢迎晚宴并致辞,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云南大学和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

会议代表合影

难解问题的表示、算法与应用研讨会(Workshop on Hard Computational Problems: Representations,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简称 HCP)致力于促讲难解计算问题相关领域的学界研究人员和工业界研究人员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成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和产研合作。会议主要聚焦问题的表示(逻辑、约束、图论),算法(理论算法和实践算法、尤其针对组合优化问题、约束问题、逻辑相关 问题、图论问题)和工业相关实际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HCP 前五届会议已先后在吉林春、辽宁大连、宁夏银川、贵州都匀等地成功召开。

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HCP研讨会共设置约束满足、系统与应用、AI 与优化三大主题,共收集到23个口头报告和10个海报展示。本次会议注册参会人数达到了140人,汇聚了来自法国亚眠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100余人,来自华为、联想、唏德求索科技、阿里达摩研究院和杉树科技等国内顶尖业界专家10余人。本次会议也吸引了大批研究生同学参会。会议通过研究成果分享和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难解问题的表示、算法在EDA、求解器、图论和组合优化等领域中的应用,为学界与业界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



李初民教授报告

会议结束后,应软件学院邀请法国亚眠大学特级教授李初民博士,为软件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axSAT问题的求解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SAT与MaxSAT问题的来源、求解技术及相关应用场景,鼓励研究生们参与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