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云南大学软件学院2018年5月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1:01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大学关于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软件学院云南昆明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答辩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答辩资格审查

1、时间:4月30日24:00时前完成

2、毕业资格审查要求:

凡在4月30日前未缴清学费的研究生,一律不予以办理审查手续,不安排论文评阅和答辩。

审查内容:所修课程是否与培养方案一致,学分是否达标,成绩是否合格,外语考试成绩是否合格,培养费是否交清,导师是否同意参加答辩,学位论文送审稿是否完成等。

审查程序:

①登录“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核实并填写“基本信息维护”模块内的相关信息;请认真核实学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日必须与身份证上的一致)等信息,如有误,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0871-65033265)。

特别提醒:学生登录账号是学号,密码“与统一身份认证一致(若没修改过,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x小写),忘记密码请致电0871-65031141进行修改。

②凡是未进行图像采集的同学,请按“高等学历毕业生图像采集照片质量要求”自行到新华社本地分社完成图像采集工作;

③登录“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http://113.55.0.226/Account/Login)(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3月10日),按照有关提示进行相关表格填写及正式论文提交等操作,本人信息不完整者,请按步骤①操作。导师及有关管理人员上网审核学生的答辩申请,填写相关意见后进行提交。此项工作最迟必须在5月15日24:00时前完成,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资格审查,不能参加本次答辩。

预计参加本次答辩的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须于2018年4月21日(周六)上午10:00到云南大学校东陆校区南学楼206教室参加答辩预备会。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评阅,提高工作效率,学院从2014年下半年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进行匿名评审。研究生上传至“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注意以下事项:

A.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文档类型必须是doc或者docx格式,不能超过50MB。

B.学位论文封面:封面上除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导师职称必须隐去外,论文的题目、学院、专业、学生学号须填写完整。

C.扉页:扉页上学生和导师的姓名必须隐去。

D.致谢:致谢必须隐去。

 

特别提醒:学校抽查匿名评审的硕士论文必须于2018年3月30日前通过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上传学位论文并填写相关内容,学院安排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最迟必须在5月15日24:00前通过“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http://113.55.0.226/Account/Login)完成提交工作,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

 

二、学位论文检测和评阅

1、时间:5月1日5月20日

2、要求:

①研究生院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方安排论文评阅和答辩。具体安排和要求按《云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http://www.grs.ynu.edu.cn/info/1034/2623.htm)执行。

②学校抽查匿名评审的硕士论文名单由研究生院从各培养单位申请答辩的名单中随机抽出,交由教育部学位中心安排送审,届时将通知相关培养单位。

③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按照《云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安排。

④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评阅,提高工作效率,学院从2014年下半年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进行匿名评审。

⑤凡评阅人要求修改后参加答辩的学位论文,需按要求修改论文,并填写《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登记表》经导师审核同意,提交研究生秘书审查后方可参加正式答辩。(系统操作说明见:论文修改操作说明.docx)

 

三、答辩现场会

1、学位论文答辩时间2018年5月26、27日。

2、6月3日以前研究生本人完成以下工作

①答辩现场会通过的学位论文,研究生需要在7天内,对答辩专家提出的质询和问题,做出书面答复和论文修改,经本人与导师确认后将修改好的论文重新提交进行论文复审。

②登录“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从“复审情况上报”模块提交论文复审修改情况和复审论文。

3、6月3日到6月8日研究生本人完成以下工作

审查材料:登录“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从“生成培养登记表”、“生成学位申请表”、“生成学位论文评阅书”、“生成答辩记录和决议书”、“生成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审表”功能模块中,下载并打印《云南大学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登记表》、《云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申请表》、《云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云南大学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审表》(一式2份),按照要求装订(要求所有表格A3纸双面印刷,中缝装订)好,贴上本人照片,导师及研究生本人亲笔签名后交到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特别注意:在读期间有科研成果者,需提交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学术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全文;专著复印封面、版权页及目录;科研项目和专利提供相关证明)。

学位证照片:2张个人近照,统一交到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照片按“高等学历毕业生图像采集照片质量要求”采集。

论文:研究生本人将答辩复审通过,最终定稿的论文电子稿以及六本纸质稿(学位论文定稿封面上的分类号和密级必须填写,学位论文的扉页必须要有导师和研究生本人的亲笔签名)统一交到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特别说明:对于本人及导师同意将学位论文提交至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进行电子和网络出版,并编入CNKI系列数据库的同学,请登录http://www.cnki.net,认真阅读《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章程》及相关规定,并在论文扉页签字确认,提交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为一式七本。

4、6月8日到6月20日研究生本人完成以下工作

①登录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对“基本信息维护”、“上传学位论文”、“毕业生学位信息上报”3个模块进行相应的填报和上传。

学位论文电子文档类型为word或pdf格式,文件名格式为:专业·姓名·学号,如:软件工程·赵小东·12003001。

②登录http://202.203.222.222/tasi云南大学学位论文提交系统(系统联系电话:0871-65031220),按系统要求的格式完成学位论文电子文档的上传工作。

 

四、答辩复审会(答辩现场会通过的学位论文

时间:2018年6月4日,复审内容及要求按“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软件工程硕士答辩的有关规定》的通知”执行。

 

五、注意事宜

1、按照《云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对研究生学制年限的要求,凡超过规定学制年限未能毕业的研究生学校将进行清理,请各教学点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至少提前一学期以书面形式通知(预警通知书可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每一位将满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及时完成学业,并请学生在预警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今后学校将每学期定期对学习时间超过学制年限的研究生进行清理,不再单独发文通知。

2、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安排,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否则评阅及答辩结果无效。

3、学位申请人应按时按质填写并及时提交各类材料,各培养单位也应认真审核,督促检查,对不符合答辩条件的申请人不予办理相应手续。

4、《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可到(http://www.grs.ynu.edu.cn/info/1036/1352.htm)的 栏目中下载。

5、涉秘论文的处理办法将以专门文件的形式另行通知。

6、学费必须交清,否则一律不允许答辩。

7、未尽事宜:按《云南大学关于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完成,通知可通过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s.ynu.edu.cn)查阅。

 

六、电话:0871-65031610,邮箱:netcasesupport@qq.com。

特此通知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

2018年3月10日

沈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