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软件学院2018年5月全日制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1:00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大学关于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软件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答辩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查

1、时间:3月30日

2、审查要求:

凡在资格审查截止日期前未交清学费的研究生,一律不予办理审查手续。

(1)审查内容:所修课程是否与培养方案一致,学分是否达标,成绩是否合格,学位外语考试成绩是否合格,培养费是否交清,导师是否同意参加答辩,学位论文送审稿是否完成等。

(2)审查材料:审查材料为:《云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登记表》和《毕业研究生登记表》的形式和内容,在3月30日前将以上材料(一式两份)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处。(以上所需的各类表格材料,均可到(http://www.grs.ynu.edu.cn)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栏目中,分类别下载。)

(3)提前或推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请上研究院网站下载《云南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或《云南大学研究生推迟毕业申请表》,填写后于3月10日前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办理相关手续。

3、毕业研究生务必认真核实自己的信息:

(1)登录“云南大学研究生应用系统”,核实并完善“基本信息维护”模块内的相关信息。请认真核实学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日必须与身份证上的一致)等信息,如有误,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0871-65033265)。

(2)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核实本人图像采集信息。核对时,所有信息均正确方能点核对无误确认按钮。如发现学号、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如发现照片与本人不符的,请及时联系新华社云南分社。

注:①凡是未进行图像采集的毕业生,请及时到新华社云南分社进行图像采集(新华社云南分社图像零散采集的时间为每周五上午),并于2018年5月30日前把照片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

②凡是未进行图像采集和未按时把照片交到研究生院培养办的毕业生,将不能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③“云南大学研究生应用系统基本信息维护”模块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中的个人基本信息必须真实且保持完全一致,请认真核对;否则,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④已经采集过毕业电子照片的同学请勿重复采集,如有重复采集的情况请到研究生院培养办进行毕业照片的最终确认。

二、答辩资格审查

1、时间:3月30日前完成

2、资格审查要求:

凡在资格审查截止日期前未交清学费的研究生,一律不予办理审查手续,不安排论文评阅和答辩。

3、博士生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办理答辩申请。要求如下:

(1)博士生交《云南大学博士学位(毕业)申请表》一式二份和《申请博士学位研究生简况表》一份;《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和《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一式二份。

(2)学位论文送审稿一式三份,送审论文中涉及导师和研究生的姓名、职称、学号等信息一律隐去。

(3)在读期间科研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全文;专著复印封面、版权页及目录;科研项目和专利提供相关证明)。

(4)博士生需提交电子版论文;论文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_学位_学号_姓名.doc,如“软件学院_博士_2200700001_张三.doc”,以便完成论文检测工作。

(5)登录“云南大学研究生综合应用系统”,核实并填写“基本信息维护”模块内的相关信息。

4、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办理答辩申请和提交学位论文送审稿,要求如下:

登录“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http://113.55.0.226/Account/Login)(系统开放时间:2018年3月25日),按照有关提示进行相关表格填写及正式论文提交等操作。导师及有关管理人员上网审核学生的答辩申请,填写相关意见后进行提交。

特别提醒:学校抽查匿名评审的硕士论文必须于2018年3月30日前通过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上传学位论文并填写相关内容,学院安排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最迟必须在4月30日24:00前通过“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http://113.55.0.226/Account/Login)完成提交工作,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

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评阅,提高工作效率,学院从2014年下半年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进行匿名评审。研究生上传至“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注意以下事项:

A.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文档类型必须是doc或者docx格式,不能超过50MB。

B.学位论文封面:封面上除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导师职称必须隐去外,论文的题目、学院、专业、学生学号须填写完整。

C.扉页:扉页上学生和导师的姓名必须隐去。

D.致谢:致谢必须隐去。

 

二、学位论文检测和评阅

1、时间:5月1日5月15日

2、要求:

(1)研究生院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方安排论文评阅和答辩。具体安排和要求按《云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执行。

(2)学校抽查匿名评审的硕士论文名单由研究生院从学院上报申请答辩的名单中随机产生,交由教育部学位中心安排送审,匿名评审名单3月20日通知学院。对于被抽取进行匿名评审的硕士生,必须于2018年3月30日前通过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上传学位论文并填写相关内容。

(3)未被学校抽查到的硕士论文,将由学院安排送审,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按照《云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的要求进行安排。

(4)为保证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论文评阅,提高工作效率,学院决定从2014年下半年起,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进行匿名评审。

(5)凡评阅人要求修改后参加答辩的学位论文,需按要求修改论文,并填写《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登记表》经导师审核同意,提交研究生秘书审查后方可参加正式答辩。

 

三、答辩现场会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2018年5月19、20日,博士生论文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5月27日以前研究生本人完成以下工作

①答辩现场会通过的学位论文,论文作者需要在7天内,对答辩委员提出的质询和问题,做出书面答复和论文修改,经本人与导师确认后将修改好的论文重新提交进行论文复审。

登录“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http://113.55.0.226/Account/Login),从“复审情况上报”模块提交论文复审修改情况和复审论文。

3、5月25日到5月30日研究生本人完成以下工作

表格:《云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申请表》、《云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论文评阅书》、《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审表》、《云南大学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一式2份),在5月30日前将以上材料交学院研究生秘书处。(以上表格格式会有少许改动,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表格中的内容必须按照“毕业答辩管理信息系统”如实填写,签名处必须要有导师和研究生本人的亲笔签名)

成果:在读期间有科研成果者,需提交成果复印件一式一份(学术论文复印期刊封面、目录及文章全文;专著复印封面、版权页及目录;科研项目和专利等提供相关证明)。

论文:答辩复审通过,最终定稿的论文电子稿以及六本纸质稿(学位论文定稿封面上的分类号和密级必须填写,学位论文的扉页必须要有导师和研究生本人的亲笔签名)统一交到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秘书处。

特别说明:对于本人及导师同意将学位论文提交至清华大学“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进行电子和网络出版,并编入CNKI系列数据库的同学,请登录http://www.cnki.net,认真阅读《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章程》及相关规定,并在论文扉页签字确认,提交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为一式七本

④登录http://yjs.ynu.edu.cn/ssfw/login_cas.jsp(云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对“基本信息维护”、“上传学位论文”、“毕业生学位信息上报”3个模块进行相应的填报和上传。学位论文电子文档类型为word或pdf格式,文件名格式为:专业·姓名·学号,如:软件工程·赵小东·12003001。

⑤登录http://202.203.222.222/tasi云南大学学位论文提交系统(联系电话:0871-65031220),按系统要求的格式完成学位论文电子文档的上传工作。

 

四、答辩复审会

时间:2018年5月28日,复审内容及要求按学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注意事宜

1、根据《关于对延期毕业研究生毕业及答辩问题的通知》要求,学习年限超过6年的博士研究生,请按培养办相关规定完成学业。凡未能按要求时间完成学业的研究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结业或退学处理。

2、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的安排,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否则评阅及答辩结果无效。

3、学位申请人应按时按质填写并及时提交各类材料,各培养单位也应认真审核,督促检查,对不符合答辩条件的申请人不予办理相应手续。

4、《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可到(http://www.grs.ynu.edu.cn/info/1036/1352.htm)的 栏目中下载。

5、涉秘论文的处理办法将以专门文件的形式另行通知。

6、学费必须交清,否则,一律不准答辩。

7、未尽事宜:按《云南大学关于毕业研究生资格审查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完成,通知可通过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s.ynu.edu.cn)查阅。

 

六、电话:0871-65031610,邮箱:netcasesupport@qq.com。

 

特此通知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

2018年3月10日

沈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