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付豪博士讲座——6月27日下午4点软件学院1412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1:51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好!本周三下午4点将在云南大学软件学院1412会议室举办题为《速率分割技术的概述、研究工作进展及展望》的学术交流,讲座内容如下:

 

    报告题目:速率分割技术的概述、研究工作进展及展望

    报告人:华南理工大学 付豪博士

    地点:云南大学软件学院1412

    时间:2018年6月28日下午4点

    报告简介:

    为了进一步提高无线通信网络中的能量和频谱效用,MIMO技术通过获取完整的发射端信道状态信息 (CSIT),以实现频谱和能量效用的提升。然而,随着无线通信网络的不断发展,基站天线 数、用户数以及用户终端的天线数急剧上升,使得 CSIT的获取难度和成本迅猛增加。因此,实际通信系统将面临更多CSIT不完整的情况。随着信噪比 (SNR)的不断增加,不完整的CSIT将造成系统的和速率因用户间信号干扰而趋于饱和。因而,急需一种新的技术,可以在CSIT不完整的情形下,使得系统容量随着SNR的增加得到持续、线性地提升。 因此,“速率分割技术 (Rate Splitting, RS)”技术应运而生,其将公有消息和私有消息叠加之后,一并进行传输,以解决系统和速率趋于饱和的瓶颈问题。本报告将着重介绍RS技术,结合RS领域最新的研究结果以及物理层安全等问题,对目前工作做简要概述。

 

   

 

  

赵明雄  2018-06-26 23:46:4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