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4:10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根据云南大学下发的相关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报考我院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实际情况,拟定本调剂方案。现将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 调剂组织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以推动我院研究生招生内涵式发展为目的,以优化生源结构、服务学科发展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选拔工作。

软件学院成立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选拔工作小组,负责对招生调剂工作的统筹管理与监督

二、 调剂基本要求

1. 申请调剂考生初试考试方式必须是全国统考。

2. 必须符合《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通知》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包括各专业备注栏中的要求。

3. 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包括单科和总分)。

4. 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

5. 申请调剂考生必须为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6.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

7.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8. 非全日制专业仅接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含调剂时申请转为定向就业)的考生申请调剂。注: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9. 第一志愿报考云南大学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相关培养单位确定的调入专业最低复试分数线(包含单科和总分)并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志愿,否则无效。

10. 校内调剂考生若申请调剂校内其他专业(或方向),且已接受复试通知,原则上将不再列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方向)的复试名单。校外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11.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若有调剂名额,调剂办法另行公布。

12. ACM竞赛、互联网+大赛、网络安全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奖的考生优先。

三、 接收调剂专业人数及专业要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拟调人数

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该专业其他调剂要求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0835Z4

数据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

7

34

34

51

51

253

初试科目要求:201英语一+302数学二(或301数学一)+408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835Z5

 

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

全日制

6

34

34

51

51

253

初试科目要求:201英语一+302数学二(或301数学一)+408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全日制

5

34

34

51

51

253

1. 初试英语科目要求201英语一

2. 初试数学科目要求301数学一

3. 仅限一志愿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考(083900)

四、 调剂程序

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2021 3月26日,具体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五、 软件学院调剂咨询方式

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871-65933527

学院调剂信息咨询QQ群:727159885

 

欢迎各位考生咨询调剂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由软件学院负责解释。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1年3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