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软件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4:19 浏览次数:[]

学院各研究生导师、毕业研究生:

根据《云南大学关于 2022 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为保证学院2022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等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就相关工作事项做如下安排:

一、学位论文预审

1、预审范围:凡是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硕士毕业资格申请的

2、预审时间:

2022年春季学期学位论文预审工作要求在202234前完成,请各导师督促毕业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位论文。

3、预审流程:

根据《云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审办法》,各研究生导师、课题组请于34日前组织专家对本课题组毕业学生学位论文进行预审。预审结果为“同意送审”或“修改后送审”,方可进入下一阶段。预审结果为“修改后送审”的学位论文,导师应按照预审专家组意见指导学生进行修改。预审结果为“不同意送审”的学位论文,导师应督促学生及时办理延期毕业手续。请各课题组安排专人负责预审或预答辩报告会情况的记录,并对预审专家组或预答辩委员会的评审意见进行整理。

学位论文预审完成以后,请各课题组组织填写《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结果汇总表》(附件1-1),并于202235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董老师邮箱(邮箱号:dongyy929@163.com),同时请各位同学扫描专家签字后的预审表上传至研究生系统。

二、答辩资格审查

       1、答辩资格审查

请预审通过的博士生、硕士生于2022310前提交论文成果原件及装订的复印件纸质版1份至软件学院1319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将依据《云南大学关于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实施办法》和《软件学院关于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前成果要求的通知(试行)》进行审核,答辩资格审核通过且毕业资格审查的方可进行论文送审。

不能按期毕业的研究生,请于3月4日前,到个人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申请延期,不再接受书面材料,逾期不提交延期申请的将按《云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做出处理。

提前毕业的研究生请按照《云南大学研究生提前毕业暂行规定》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于3月4日前在个人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申请,并将书面材料提交研究生院审核,经导师、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核完成方取得提前毕业资格。

2、提交学位申请及上传送审论文

通过论文预评审的博士生在提交学位申请之前,须到个人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上传《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和《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等预答辩材料扫描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提交学位申请和上传送审论文。

通过论文预评审的硕士生可直接到个人的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ehall.ynu.edu.cn/new/index.html)提交学位申请和上传送审论文,相关内容须严格认真填写。

提交学位申请和上传送审论文的时间要求:博士生319日前,硕士生329日前送审论文格式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送审论文一经上传无法撤销

其中,上传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应注意以下事项:

A.上传学位论文电子版文档类型必须是PDF格式,不能超过50MB

B.学位论文封面:封面上除研究生姓名、导师姓名必须隐去外,论文中英文题目、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学生学号、导师职称须填写完整。

C.扉页:扉页上不需学生和导师签字。

D.致谢:致谢中涉及导师或其他老师姓名的隐去。

     E.科研成果:科研成果隐去学生本人姓名。

3、导师、学院对学位申请进行审核。

学位申请提交后,研究生自行联系其指导教师进行审核。导师进入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完成情况、是否达到论文送审要求等进行审核,达到要求的导师在系统上签字同意并提交,然后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在规定时间内把审核通过的研究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导师审核时间:博士生319日前,硕士生329日前。

学院审核时间:博士生320日前,硕士生330日前。

4、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学位论文评阅前须进行学术不端行为审查,检测通过后方可参加论文评审(注意:仅能进行一次防抄袭系统检测,论文复制比超过10%的严格按照《云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处理(云大研[2018]2号))。检测结果学生可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查看。

5、档案材料提交

由于学校对档案材料的要求做了调整,请按照各年级档案材料清单(附件9)的要求提交档案材料。请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需要导师签字的地方须请导师签好字),博士生以个人为单位,硕士生以实验室或创新团队为单位收齐,于3月30日前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审查。请注意,不同年级需要提交的档案材料不同。

三、学位论文评阅

送审时间:33155

博士生学位论文、被学校抽中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由学校安排进行匿名评审,未被学校抽中送审的硕士学位论文由学院安排匿名评审。

按照学校要求,评审论文必须由学院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送审论文上传管理”统一下载,不接受个人提交或其他来源的论文

凡评阅人要求修改后参加答辩的学位论文,需按照要求修改后,方可参加正式答辩。凡是论文评审未通过的研究生,则需按要求认真修改论文半年或一年内,方可再次提出学位申请。(达到最长学习年限未通过论文评阅者,需在半年内完成论文修改并提交学位申请,逾期将按学校规定进行清理。)

四、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毕业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由导师安排,原则上答辩委员会2/3以上委员应为博士生导师,请于515日前完成答辩工作。

硕士论文答辩由学院统一安排,论文答辩时间预计安排在514日左右,答辩地点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由学院另行通知。

答辩时,各位研究生需将答辩材料按《学位申请表》、《论文评阅书》、《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硕士研究生无最后三份材料)的顺序装订并交到答辩秘书处。

答辩结束后,学生可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本次申请学位研究生的答辩结果。

五、答辩后材料提交

1、答辩通过的研究生,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在“定稿论文上传”中上传定稿论文,以便进行定稿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仅能进行一次定稿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学位论文定稿类型应为word或pdf格式,文件名格式为:学院-姓名-专业-学号,如:软件学院-王小二-软件工程-12020001。

定稿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的研究生,将学位论文定稿一式四份(导师和研究生本人签字),按学院规定的时间以实验室为单位提交到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及时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维护答辩结果,并于520前将答辩材料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后交学院1319研究生办公室。

博士生材料:《云南大学博士学位(毕业)申请表》、《论文评阅书》(评阅结果为“修改后直接答辩”的,需附《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登记表》)、《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答辩表决票需装订在《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的内页)、《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云南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

硕士生材料:《云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申请表》、《论文评阅书》(评阅结果为“修改后直接答辩”的,需附《云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登记表》)、《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答辩表决票需装订在《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的内页)。

除此之外,博士生和硕士生的“科研成果”需专门列出成果清单或目录,并单独装订(原件和复印件各一套)。

特别提醒1:研究生涉密论文务必于答辩前提出申请(514日前),并提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凡逾期未提出申请者,不再予以办理。详见《云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试行)》(http://www.grs.ynu.edu.cn/info/1036/1348.htm)。

特别提醒2:申请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和上会的研究生,务必按照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意见修改论文,经导师同意后,在规定时间段上传定稿论文。

六、各类材料获取

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答辩等所需的各类表格材料,均可访问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s.ynu.edu.cn)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工作”栏目中,分类别实时下载,请勿沿用往届生的表格材料。

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ehall.ynu.edu.cn/new/index.html。

七、其他

相关文件的提交和分发由学院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安排,未尽事宜,请各位导师、毕业研究生参照学校《云南大学关于 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对照严格执行。

特此通知

 

 

软件学院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2113日

 

附件清单

附件1-1: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结果汇总表

附件1-2:

云南大学关于 2022 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附件2:

云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评审办法

附件3:

云南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云大研[2019]12号)

附件4:

云南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云大研[2018]2号)

附件5:

软件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预评审表

附件6:

软件学院关于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前成果要求的通知(试行)

附件7:

云南大学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单证)

附件8:

云南大学论文答辩会议记录和决议书(双证)

附件9:

各年级档案材料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