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2019级软院学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节目

时间:2019年10月13日 23:47 浏览次数:[]

为弘扬和培育广大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10月7日晚七点半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系列节目《榜样3》。

《榜样3》节目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翻译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不怕艰苦,在国家级贫困县为邻里乡亲撑起了一片蓝天;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关心群众疾苦,妥善处理村民的矛盾纠纷,为盖买村创造了团结和谐的环境……他们都是优秀的共产党员,用无私奉献、默默拼搏的先进事迹,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

节目中,初心台留下了这些共产党员的手印。誓言看初心,掌纹有故事。这些故事的背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以及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承当责任的高尚品质。

榜样,是我们一生中每个阶段都必不可少的路灯,照亮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老党员们用身上的那种无私奉献、对党忠诚、不怕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今后我们也要把老党员的精神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观看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不禁钦佩于那一个个为了祖国繁荣昌盛而无私奉献的伟大英雄,他们的感人事迹应该被我们每一个人永远铭记。他们把一生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这是普通而崇高的事业,这是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活动结束后,软院学子心潮澎湃,难掩内心感动之情,纷纷表示,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而全新的时代,我们要将节目中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