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微信小程序开发宣讲会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21:05 浏览次数:[]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已经悄然拉开帷幕,其组织方微信团队成员也深入各所高校进行宣讲活动。于3月26日晚7点,微信团队成员走进云南大学,在软件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鼓动与小程序指导的讲座。

   此次宣讲会旨在介绍比赛所需的准备材料、开发时相关事宜与如何做好一个小程序或者小游戏。微信团队成员首先针对比赛相关事宜进行告知,详细地说明了比赛所需提交材料文件等,虽然小游戏也是属于小程序范畴里面,但是这两个比赛所需的材料还是有所不同,赛题也有所不同,小游戏规定最好能结合传统文化,而小程序开发设计则是自由主题。对于比赛流程团队成员也有较好说明,展示了大赛设置的奖品与奖项,最高奖品有几十万的奖金,不过也有地方赛区内的奖状证书。

   接着,另一名微信团队成员就小程序构想与开发进行了指导,他说小程序本就是一个不需要下载的程序方便快捷并能快速解决人们的需求,并着重指出一个小程序最为需要的是一个更好的市场需求,结合一些生活中如预定等功能的小程序。小游戏则是更需要一些细节打磨与创意,微信开发成员利用跳一跳这个小程序来向我们细致地说明了一个小游戏更需要的元素,看似简简单单的一个小游戏也蕴含着许多人性化设计,正因为这些一个个细节的打磨才使得这个小游戏生动而又活泼,同时又具备良好的互动体验与感情投射。

   团队成员一针见血,直扣要点,适当与现场同学互动提问,气氛十分融洽。报告厅也坐满了人,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都十分在意这样一场赛事,似有争冠夺鼎之势,虽然此次宣讲会仅仅一个小时多,但是,却带给我们很多比赛与小程序开发的讯息,借助这个宣讲会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微信小程序的功能作用,增添了同学对于比赛的信息,期待软件学院能再创辉煌,取得一些好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