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学子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21:3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4日上午,根据云南大学学校要求,53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在上午8:30在呈贡校区南门集合乘车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

   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为清朝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初办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宣统元年(1909年)重办,分步、骑、炮、工四科。讲武堂办至1928年结束,招收学员十九期,培养学员近万人。培养了朱德、叶剑英等一大批军事家。

   进入讲武堂,同学们在门口进行了拍照留念。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军校的相关生活设施,如学员寝室,饭堂等,体会当时学员生活状况。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军械展览室,以及相关历史照片展览,讲解了学校当时的教学理念与辉煌成就。

   经百年风雨的老四合大院尚存,配上四座长120米、宽10米的四座走马转角的楼房,不仅平添几分古色古香,也显现了讲武堂当年的雄宏气魄。那宽宽的练兵场,仿佛在向人们娓娓讲述着云南陆军讲武堂在民国时期曾培育出我国许多位高级将领,那里人才济济,将星闪耀,朱德曾经称云南陆军讲武堂是“革命熔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