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比赛成果汇报-4金3银

时间:2019年07月14日 23:4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6日上午,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共有7支队伍进入省赛,且成绩斐然。4支队伍获省级金奖,3支队伍获省级银奖。其中由刘迪老师、赵明雄老师指导,黄峻嘉为项目负责人的慧识慧行智能分类管理机器人项目获得了参加国赛的资格。

   本届大赛是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其目的是在提高大学生创新与就业率的同时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新型的创业人才,为社会提供新鲜血液。同时大力鼓励广大青年,结合身边的国情民情,开创更多的符合时代的新产业,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大赛经过小组赛、排位赛等多轮比拼,最终产生了100项金奖和172项银奖。而我院参加的7支队伍均斩获奖项。慧识慧行智能分类管理机器人、零工帮-解决企业“用工荒”与农民工“就业难”的用工智能服务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手语同声传译传译系统 、HOMECARE:常见慢性病的家庭智能护理系统四个项目获省级金奖,律动黑白格——— 基于人机交互技术的钢琴私教解决方案、基于NB-IoT的城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傣之音—-基于人工智能的傣族语言学习评价系统三个项目获省级银奖可谓收获颇丰。

   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任何成果都不是一夜间就可完成的,在此次“互联网+”比赛举行的开始就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培训开班仪式的召开还是甲骨文基地的鼎力支持,都可以看出不只是同学在为此次活动付出心血,各位老师们的教诲与指导同样是此次成功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领导不辞辛苦的多次视察,赛前的演讲动员,同学们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无不为现今的成果贡献了力量。才让这次来之不易的成功是那般独特。
   创新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根本。软件学院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本次“互联网+”比赛,就是深知创新的重要性,希望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相信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老师的倾情付出下,未来我院将会取得更加卓越的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