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就业工作>>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29日 20:01 浏览次数:[]

2020529日下午14点,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极冰、院长姚绍文、党委副书记许佳,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就业联络员参加会议,与全体2020届毕业生开展在线交流讲座。

姚绍文院长对学院当前的毕业就业事宜进行介绍,并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整体形势较为严峻,但同时教育部,各级政府及学校都十分重视今年的就业,也推出了许多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先就业再择业,学院全体老师齐动员,收集各方面招聘信息,联合学院合作较多企业给大家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建议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提醒并引导同学们在网上选择招聘信息时,注重信息安全防护,要学会筛选信息。姚绍文院长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难题。拓宽自己的就业视野,树立良好的就业观念。

张极冰书记在会上讲话,书记首先深入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理性思考。其次,要正确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最后,书记提到要合理确定就业目标。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寻求就业机会,确立合理就业目标,先积累积淀,积攒经验。

许佳副书记在会上强调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引导同学要认清就业形势,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克服焦虑不安的心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放平心态,适时调整,全面认清自己,找准人生目标。另外,虽然形势严峻,但就业渠道多,学校学院尽全力帮助同学们搜寻就业岗位。希望同学们认真把握积极参与简历投递,主动出击,多沟通交流。同时也注重提醒了同学们要关注“云大就业”、“24365 校园招聘服务服务平台及各官方网站,及时了解新政策,关注新岗位。

随后软件工程班班主任何臻力老师,网络工程班班主任陈清毅老师,信息安全班班主任谢诚老师及数字媒体技术班主任卢征德老师分别对毕业生们给予殷切的嘱托和寄语。就业联络员寸朝艳老师对毕业生的团关系转移及二课成绩单打印装档做了说明与要求,同时对毕业生们进行征兵入伍政策解读。最后毕业班辅导员诸蕴楼就毕业流程,毕业登记与毕业去向登记,个人档案等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读,最后留出答疑时间,对同学提出的种种疑虑与困惑进行一一解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