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时间:2018年07月28日 09:07 浏览次数:[]

一、专业简介

网络工程专业是云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02年建院时首批设立的专业之一,2007年网络工程专业被教育部列为国家级第二类特色建设专业。2013年网络工程专业又被列为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经过十多年的专业建设,本专业获得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项,云南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项,编著出版教材8部,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励12项。

本专业已经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了8个专业设施完善,利用率高的专业实验室,满足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专业教学和科研需要,并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IT企业、软件园区和省内IT企业、研究机构建立了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一)主干学科:

计算机类

(二)专业代码:

080903

(三)专业定位:

应用型

二、培养目标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技术与工程素养、深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网络工程专业能力,系统掌握网络工程的理论、网络研发技能与方法,受到严格的网络开发、设计与集成工程训练。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成为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能从事网络协议的研发、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与实施,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管理和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等技术工作的国际化工程型网络人才。

关闭